close

Duan有在進修一些課程
其中一項是//關係//
關係範圍很廣,
除了各種人際關係以外,
今天要聊聊的是//伴侶//間的關係

 

其實這塊我也還在學習
今天會想談到這點 是因為晚上和朋友聊天
這位朋友因為我介紹的因緣
與我一起進課程學習,
才發現學習的重要

 

這位朋友在婚姻上曾經失敗
所以他想明白//婚姻//到底是什麼?
兩個曾經相愛的人為什麼婚姻走不下去?

 

這個真的很複雜
因為兩人 從小的生活環境不同 
原生家庭會影響一個人的人格發展佔很大的比例
從懷孕期間到孩兒時期兩歲,也是一個很大的關鍵
''沒有印象的那一段,影響甚大"

 

所以在關係的課題中
我們首先是要先認識自己
認識自己,也察覺自己在什麼時刻有什麼情緒
先處理好自己並且接受,才能接受別人

 

我們平常會讀許多網路文章
還有很多相關書籍
以及聽許多人分享他們的關係經驗談
那都是很有養分

 

過去我也是這樣在吸收關係知識
可是卻老是在同樣問題打轉
才發現原來是要先打從心底的認識自己
才能把這些養分用在生活上
用在複雜的關係上
用 [心] 體會也真正的接受對方與自己所希望的不同

 

我很開心這位朋友
透過我的分享
開始在學習的路上精進
在新的一段關係中
兩人一起陪伴彼此往前學習成長

 

沒有人是完美的
在愛情裡
我後來明白
沒有你 [值得更好的人]
而是你值得 [更適合自己的]

 

在關係上有什麼煩惱的
可以私下跟Duan聊聊喔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make up & hair by Duan
photographer by 達布流影像 DBL Studio

此照片非以上敘述之朋友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antzi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